柬鳥

我們或許身處這裡,可總要知道離開這裡最遠的路在何處

© 柬鳥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荒連】傘


  他不相信人類。打從一開始就不該相信。

-

   木屐踩在草澤荒地,深色衣擺在無風的空氣中擺動。

   三千多年前的足跡被層層落葉灰燼掩埋,混著黃泥的煙囪,亙古海浪的濤聲,如煙霧繚繞又如血藤般交纏。耳邊依舊回音不止,鏗擲落地,一聲聲殷切的問卜。一問多少繁華,一卜幾萬紅塵。

   人在乎自己,人類只看的清自身。一切私慾潛伏在千萬年的時間,不曾變動而死死紮根,在他千萬年成妖的時間中,五指緊握般急不可待的掐緊直至碎裂得血肉模糊。

   

   他,是神之子。又是妖。

-

   

   荒。荒煙、荒漠、荒蕪、荒涼、荒頹的荒。長河落日,大漠荒荒,秋雁西歸,把世上所有的淒涼留給了他。

   荒。

   荒。

  他從沒喜歡過這孤淒的一字。

-

   絕了情、滅了恩,喪了欲、葬了愁。

-

   那木筏在渡河飄過了多少千秋,撲朔燈花魅惑中透著無奈的絕望。綠蔓爬滿木埤,蜉蝣滄海,飛絮殘雪。

  弱水三千,難渡。正如千年前那次滅頂的窒息,難渡。

  

   包圍四周的冰冷篡進每一次的吸氣纏繞延燒至心肺。幼小的孩子奮力掙扎又被狠狠盤繞。祭祀,巫祝,鼓聲一次次的敲落曾經的溫度,斑駁剝落下一片片的心涼。再一次看到那璀璨星空時,煙花迷離,此恨茫茫無涯。

-

   彷彿又要如蟬殼前行,踏破千帆。直到他看到淡色長髮的那人。

  一樣是在河的兩岸,河上有座石橋。

-

   愚蠢的人類稱那人為妖,或許他曾是風神,但他是妖。妖即是邪魅的罌粟,致命且有害。

   但是那人的心從來無凡塵六欲,望水的僅剩的一隻瞳仁清澈透明。純粹的孤淒美,純粹的淡泊,純粹的美好,純粹的善。對那些螻蟻、爾稱為人的那群的善。

 

   神是可悲的。荒笑了。所以他寧願成妖。

   可對岸的人,比神更可悲。以妖之軀,飼藏神之心。

-

   煙雨迷濛,清明時分雨。

   他第一次踩上了石橋,像是要回應枯燥內心長久以來的一絲微弱悸動。又像是要劃破什麼,劃破這無邊深海般的雨幕。

   窒息,黏膩,沉悶。他討厭下雨。

   荒抬起頭,看天,或許他看見的從來就不是天。水滴滴進模糊了眼,心痛的想哭卻獨獨少了什麼。像少了離人的柳岸,缺了印簪的雙鯉。

   雨聲嘈雜。時間凝滯。

   

   

   視線裡多了一把十二骨的紙傘。衝進寂寥軀殼的是淺綠的瞳孔。

   荒。

   荒。

   荒年流離的心,第一次找到歸屬。

-

   淚如雨。

 

  

评论 ( 2 )
热度 ( 24 )